藍星電訊網路服務


數位遠端監控卡FAQ

Q:我家已經有監視攝影機和錄放影機了,可以改成數位錄影嗎?花費為何?

答:當然可以!監視攝影機全部都不用換,只要換錄放影機就好了!不必另外多花錢重買攝影機,如果家裡有現成的電腦,只要再加買一片卡就好了!花幾仟塊就可以把傳統的錄影系統升級為專業級的數位錄影!

TOP

Q:我不需要遠端監控,這張四分割卡可以錄影嗎?

答:當然可以!這張卡的功能含有強大的壓縮錄影功能,可以大幅節省您電腦的硬碟空間!

TOP

Q:傳統錄影與數位錄影之比較:

所需配備

傳統錄影機錄影

數位電腦錄影

錄影帶&人工換帶

需要

免錄影帶,不需換帶;採循環錄影,可自動刪除硬碟中無用之舊資料重複利用硬碟空間,一經設定可全年不間斷錄影

四分割功能

需另購四分割器∼十六分割

本套軟硬體內建四分割∼十六分割功能,不需另購

儲存方式

存於錄影帶,影帶較易磨耗或遭竊取

影像除了儲存於原電腦硬碟,並可透過網路存於遠端之電腦中作備份;硬碟較不易耗損,可重複讀取一千萬次以上

設定有異物入侵才開始錄影以節省影帶或硬碟空間功能(影像位移功能)

需另購「影像位移機」才可設定局部有外人入侵時開始錄影,以節省錄影帶

本套軟硬體內建影像位移功能功能,不需另購

自動警報通報功能
(影像位移功能)

1.需另購「影像位移機」,影像位移機可設定當外人入侵某區域範圍時會發出警報嚇阻

2.無右列(2)功能

攝影偵測畫面一經觸發立即進行:

1.被監視處現場可發出聲音警報嚇阻歹徒(經喇叭或擴音器)(可自錄聲嚇阻歹徒)

2.經由電話或傳呼機撥發警報訊息(可設定無限多組電話重複撥出,直到有人接聽為止)

3.發e-mail通報主人(email可顯示「歹徒入侵畫面」與「時間」

4.額外錄影存證

搜尋方式

從眾多錄影帶中找出某一段影片,很麻煩

快速方便,可依時間.日期.攝影機編號.事件觸發方式等立即輸入,調閱某一段錄影資料

影像處理能力

只能播放.快轉等,畫面一經放大即模糊不清無法辨識

1.四個畫面可各自獨立錄影存檔

2.播放時可調閱特定錄影檔案

3.影像可放大縮小,強化邊緣.反向色彩等近十種編輯功能

遠端監看

無此功能

可以,透過網路(寬頻或專線)可在地球上任一可上網的  地方隨時監看示意圖

適合族群

1.短期錄影者(常年長時間使用須消耗許多錄影帶,不如使用電腦較划算與方便)

2.有人可看顧錄影機,按時換帶與整理錄影資料者

3.不需作遠端監看者

5.對電腦基本操作有困難者

1.需長時間、且全年執行錄影者(如公司行號)

2.人手不足,無法更換錄影帶或整理錄影資料者

3.將來可能需作遠端監控者

5.對電腦基本操作無障礙者

價格比較

除了攝影機以外,還需要:

1.長時間錄放影機:1萬∼3萬

2.錄影帶:N卷(消耗品)

3.四分割:
黑白約2500~3500.彩色6000以上

5.影像位移機:3000左右

6.螢幕:視尺寸不同,黑白3000左右.彩色5000左右

除了攝影機,還需要:

1.遠端監控錄影卡:5500元∼數萬

2.電腦主機:自行至賣場購買一台普級型的即可,不含螢幕約在1萬元多就有了

3.電腦彩色螢幕:視尺寸不同約在2500~6000

總評

電腦數位錄影較划算!

TOP

Q:各類保全系統優劣及所需費用比較

 

警民連線

民營保全公司

優點

*與警察局連線,狀況發生時執勤警員會前往處理(但到達時間不一定)

*與保全公司連線,狀況發生時保全公司於一定時間內派員前往
*在警報器有發生作用的前提下如保全人員未即時趕到,則依約負責損害賠償(需提供錄影存證)

缺點

*警力不足,有時無法即時趕到現場
*只有在大門及窗戶等裝設警報器
*歹徒可輕易破壞進入
*警方不負損害賠償責任,若未抓到歹徒則求償無門
*
也需要安裝監視錄影設備,以供警方蒐證使用

*保全公司人員素質參差不齊,素有案例可證
*裝設類似警民連線之警報器易被破壞造成警鈴無效
*也需要安裝監視錄影設備,以供警方蒐證使用
*求償程序繁複且須鑑定為保全疏失才理賠

所需費用

*安裝警民連線系統約需45000元
*以後每個月另付連線費3000元
*監視器各項設備之費用另計

*安裝保全系統約需6000~數萬元不等
*以後每個月需另付保全費3500元~5500元不等另計

TOP

Q:如果我要從美國連線到台灣的家裡來看,要花國際電話費嗎?

A:當然不用!就像我們從台灣連到美國的網站一樣,只要花上網的撥接費用,或是月繳的ADSL等寬頻網路固定費用,除此以外不必再繳任何錢了。例如您現在在yaba的網站上的各卡試看網頁裡看到某處的即時現況,也沒有人向您收取任何費用啊!

TOP

Q:可以用Notebook或PDA看嗎?

A:可以!只要您的Notebook或PDA可以上網,利用瀏覽器都可以連到您作遠端監控的電腦上,監看當然是沒問題!只是像PDA或手機,因為螢幕較小,所以畫面應會較不清楚,而且因為這兩者大都是使用行動電話通訊,所以連線費用會較高。

TOP

Q:如果大家都可以透過網路連線到我家的監控電腦,那我家的情形不都被看光光了?

A:不用擔心,就算是別人知道您電腦的IP,也不能夠隨便就看到監看的內容,因為您是可以設定密碼的!

TOP

Q:作遠端監控的那台電腦是不是都要一直上網?

A:是的,如果您可能會在公司裡隨時連線觀看家裡的情形,那家裡當錄影主機的那台電腦當然要一直保持上網狀態,才能讓您隨時連上去看。而如果您某幾天不錄影也不準備作遠端監看,當然也是可以關機不上網的。

TOP

Q:要從公司監看家裡的情形,那我公司的電腦要不要裝遠端監控卡?

A:不用,只有家裡要接攝影機且要作錄影工作的那台電腦才要裝遠端監控卡,其他只是要監看的電腦都不必裝卡,例如您現在在yaba的網站上的各卡試看網頁觀看被監看處的即時現況,您的電腦也沒裝遠端監控錄影卡啊!

TOP

Q:我家是撥接用戶,可以作遠端監控嗎?


A:

1.被監看端是否可為撥接用戶?

可以的,只要一直保持在連線的狀態,遠端的電腦都可以透過網路來監看畫面及控制錄影;不過撥接的費用長時間下來較貴,且速度慢,建議最好使用如ADSL,Cable Modem之類的寬頻網路較佳。

若實在沒有寬頻網路的話,另一種較省錢的方式,可以利用遠端及本地端的數據機,以撥號方式直接連線,這樣的話在同一個話區內都是市區電話費,不過若是在國外的話就是國際電話費了。

2.監看端(遠端)是否可為撥接用戶?

可以的,只要能夠上網路,就算是使用撥接的方式上網,也可以監看伺服器端的畫面影像,只是速度較慢。(如您目前是使用撥接上網,連上yaba網站中的各卡試看網頁觀看的速度)

TOP

Q:使用專用遠端監控錄影卡需要另外再用影像擷取卡嗎?

答:不需要啊!這張卡本身就是影像擷取卡了。

TOP

Q:遠端監控錄影專用卡可否插在Notebook上使用?

答:不行,因為一個Notebook並沒有PCI介面,而大部份的遠端監控錄影專用卡都是PCI介面的,也許將來會出現Notebook的專用卡也不一定,不過至少目前為止,市面上是沒有Notebook用的遠端監控錄影專用卡。

TOP

Q:我家有裝ADSL,固接式和計時制的都可以用嗎?

答:是的,使用固接式和計時制的都可以用!

不管是不是用ADSL或是撥接,要使用遠端監看功能,最主要必須先知道裝遠端監控卡的那台電腦的IP,然後再由遠端的電腦輸入該台電腦的IP後就可連線,而使用的連線程式可以是IE瀏覽器或是遠端監控卡所附的遠端控制軟體。
而固接式網路跟計時制或撥接最大的差別,就是固接式的IP每次上網都是固定的,而計時制ADSL或撥接每次上網時的IP都不固定,除非您一開機就不關機,否則每次一上網,電腦都會重新指一次IP。

TOP

Q:如何知道自己架設的遠端監控錄影系統IP為何?怎麼從遠端去連線?

答:
(一)使用Win95/98/Me的電腦:

請點按「開始」功能表->「執行」->在「開啟」列中輸入「winipcfg」->在下拉視窗選擇PPP類似的相關選擇->出現IP位址(例如:211.71.123.100 的相關字樣)

(二)使用Win2000的電腦:

請點按「開始」功能表->「執行」->在「開啟」列中輸入「cmd」->出現「命令提示字元」視窗裡,輸入ipconfig,然後按Enter鍵->此時便會出現IP Address的相關訊息(例如:211.71.123.100 的相關字樣)

TOP

Q:視訊會議專用卡比較便宜,可否用那種卡來作遠端監控錄影?

答:若您只是需要遠端的「監看」功能,的確使用視訊會議專用的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它的缺點是只能「監看」,一般專業的遠端監控卡都包含「錄影」、「瀏覽目前情況」、「瀏覽之前錄影狀況」、「四分割」、「警報」、「位移偵測」……等等功能,相較之下視訊會議使用的影像擷取卡就遜色很多了。

 

TOP

Q:我只要裝一支攝影機,好像沒必要用到四分割,市面上有沒有賣一分割卡或二分割卡的?

答:有,市面上有這類型的產品,只是比較少,價格甚至和四分割差不多,或者只便宜一點點。

因為此類產品需求量較小,且擴充性不夠,故目前幾乎被四分割卡所取代。(像傳統分割器有做四分割的,但還沒聽說過做二分割的……目前國內外大廠都著力在多重分割以上的數位監控錄影卡,一或二分割的幾乎是沒有人在做了,因此一或二分割卡的品質與功能只能仰賴那少數幾家生產廠的技術。)

價格差不多的情況下,其實四分割系列的產品選擇性更多,且擴充性更大。

TOP

Q:這些數位錄影專用卡的接頭是什麼樣子的?可以接一般的Cable線或AV線嗎?

答:不一定,大部份的卡是做成RCA接頭或者是BNC接頭,不論分割卡的接頭是那一種,要接Cable線或AV線都沒可以,當卡的接頭與線的接頭不一樣時,只要加上一個10幾元的轉接頭即可!


(按圖看放大)

左圖電腦主機上共插了四片卡,這些分割卡都是BNC接頭的,但第一片卡中的兩支攝影機我們想用AV線來接,因此便加上一個AV線轉BNC的轉接頭,即可接上AV線;而第二∼四片卡我們則想要用CABLE線來接攝影機,因此加上一個BNC轉F的轉接頭,即可接CABLE線!

因大多數的人使用的是3C或5C的同軸電纜線(即Cable線)--yaba也建議您使用cable線--比AV線堅固耐用),因此在您購買數位錄影專用卡的時候,yaba都會為您附上可直接接cable線的轉接頭!

電線&轉接頭使用說明

TOP

Q:安裝專業級的數位錄影監控卡會不會很困難?一般人真的可以自己DIY嗎?

答:電腦組裝DIY在台灣是很普遍的技術,如果您會自己組裝電腦,也會自己把光碟中的軟體灌到電腦裡,那麼自己組裝專業級的數位錄影監控卡絕對沒問題!要注意的事項只有:

1.使用插槽足夠的PC機殼與主機板

A.若您只要插一片專業級的數位錄影監控卡,則使用各式PC電腦的機殼與主機板即可!

B.若您要插上四片專業級的數位錄影監控卡,那麼要選用有足夠插槽的機殼與主機板(要有五個PCI插槽以上的主機板

2.符合硬體需求

視您所購買的卡的需求,購買最低需求以上的硬體配備,或使用舊有的PC電腦也可以。

當然,若您對自己組裝電腦和灌軟體這種事一點都不擅長,那麼也可以請一般電腦賣場的組裝技術人員代勞(通常在電腦賣場中購買電腦配備,花費1仟元左右即可請店家的組裝人員幫您將所有的硬體全部裝到好,所有軟體全部灌到好;因此怕麻煩的您可於購買電腦時將本套數位錄影監控卡交給店家一起組裝,主機搬回家後插上攝影機即可使用!

TOP

Q:自己DIY的數位監控主機穩定度會不會比較不好?

答:不會!主機的穩定度與是否為DIY並無關係,只要購買的電腦硬體配備CPU夠快,RAM夠大,擺設在較佳的環境中,穩定性就不是問題。(有些業者以DIY的主機會導致不穩定等說法誤導消費者,其實對電腦硬體有些概念的人都知道,只要主機內所配用的硬體品質穩定,那麼組裝出來的主機當然就OK!--建議您向該業者購買整台主機時,要求業者提供主機內「所有內容物的詳細規格,並「當場開殼檢驗」包括主機板、RAM、CPU、硬碟、光碟機等所有配備,您也許會發現機殼內的內容物和您在一般電腦賣場中所買的並無不同--主機內容物相同,穩定度當然一樣--唯一不同的可能就只有機殼而已)

一、硬體選購要點:

注意電腦CPU速度越快越好,RAM最好是使用256MB。

二、擺設環境:

擺設的位置儘量不要在高溫的地方、電磁波多的地方(例如基地台附近)、電纜線多的地方(例如窗戶旁就是電線桿、變電箱或高壓電箱),這些位置都容易導致主機不穩定。炎熱的夏天,最好將電腦主機放在有冷氣的房間內較佳。

三、機殼的選用:若使用的環境為一般家庭、便利商店等,使用一般個人電腦PC的主機機殼即可,您可把機殼一側或兩側的蓋子拆掉不蓋上去更利散熱;除非環境為電磁波干擾嚴重的情況,才要選擇工業型機殼以降低干擾。

COVER1.JPG (7556 個位元組)

COVER2.JPG (27333 個位元組)

工業機殼正面

工業機殼背面

 

(您在yaba網站上所看到的24小時全年無休Life現場遠端連線畫面所使用的專業監控主機,均使用一般PC機殼

CARD-K.JPG (53270 個位元組)

DSCF0002.JPG (47629 個位元組)

CARD-4.JPG (47749 個位元組)

Card-16K主機

Card-A系列主機

Card-4主機

CARD-E.JPG (69360 個位元組)

card-kv.JPG (68374 個位元組)

一般環境中使用PC電腦機殼即可

Card-E系列主機

Card-KV系列主機

 

五、勿一機多用:

一台主機專供監控錄影使用,建議不要作其他用途,主機電腦不要超頻(勿自行調整CPU的速度使之變快,導致電腦不穩定)。

TOP

Q:「顯示」速度和「錄影」速度是什麼意思?裝越多攝影機速度會不會變慢?

答:「顯示速度」指的是當時您看到的速度,「錄影速度」指的是實際上錄下來檔案的速度。裝越多支攝影機「顯示速度」和「錄影速度」都會隨著攝影機數量的增加而遞減

例如:某張可插八支攝影機的八分割卡為顯示速度每秒16畫面錄影速度每秒16畫面,則:

此張八分割卡上共裝幾支攝影機?

顯示速度
(您當場看到的速度)

錄影速度(回放速度)(把已錄影資料調閱出來看的速度)

備註

插一支攝影機

每秒16個畫面

每秒16個畫面

16除以1=16

插二支攝影機

每秒8個畫面

每秒8個畫面

16除以2=8

插三支攝影機

每秒5~6個畫面

每秒5~6個畫面

16除以3=5~6

插四支攝影機

每秒4個畫面

每秒4個畫面

16除以4=4

插五支攝影機

每秒3或4個畫面

每秒3或4個畫面

16除以5=3~4

插六支攝影機

每秒2~3個畫面

每秒2~3個畫面

16除以6=2~3

插七支攝影機

每秒2~3個畫面

每秒2~3個畫面

16除以7=2~3

插八支攝影機

每秒2個畫面

每秒2個畫面

16除以8=2

TOP

Q:我看到某家廠牌的數位影像錄影卡,顯示速度標示到「每秒960個畫面」,真的有這麼快嗎?

答:標示成每秒960畫面或其他更高的規格,大多時候是標示總和的速度!

例如:某張16分割卡標示為:「顯示速度」每秒960個畫面/「錄影速度」每秒45個畫面

看到這種標示,您要自己把960除以16,才是真正插上16支攝影機後每支攝影機的顯示速度(960除以16=60),所以實際上的顯示速度,應該是每秒60的畫面才是!(當然,如果插上愈少支攝影機,則每支攝影機可分配到的畫面就愈多,那麼顯示出來的畫面也會越流暢)

遇到此種情況最好是詳細詢問商家標示的是總和的速度還是平均後的速度,或當場以馬錶測試看看!

TOP

Q:購買數位錄影卡時,「顯示」和「錄影」速度至少要選1秒幾個畫面的才算夠?

答:每秒擷取的畫面通常以fps ( 即Frames Per Second的縮寫) 為單位。一般拍攝人的活動情形時,只要「每秒有2個畫面」(即2fps)以上,就可以清楚看見人的移動,除非是拍攝高速移動的物體(如車子、奔跑的人……等),才必須使用到每秒可擷取5個畫面以上的擷取速度。以下為不同擷取速度時拍攝車子移式的情況:

TOP

Q:規格上標「Real Time」是什麼意思?每秒幾張畫面才能算是「Real Time」?

答:註明Real Time表示「即時」「不會跳格」「不會delay」的意思,一般標準:美規NTSC系統每秒30畫面算是Real Time,歐規PAL系統是每秒25個畫面算Real Time。不過一般監視用的錄影設備,通常不會錄到每秒30個畫面,原因是監視錄影的目的在於搜證保留資料,而一般電視的影片強調的則是真實感,所以流暢性及畫面品質都很重要,因此監視錄影時的畫面清晰度遠比流暢性來的重要許多,一般監視錄影通常僅錄每秒5個畫面就很足夠了。

目前市場主流仍以「非Real Time」的產品為主,最普偏的是「四分割每秒總幅數15個畫面」的這種等級;而「每秒30個畫面四分割」算是較高級的產品,「Real Time」的更算是頂級的產品,許多大型公民營機構都不見得用到這麼好的!

TOP

Q:可以「錄音」的卡,影像和聲音會同步顯示或錄下嗎?

答:目前的產品尚無做到能夠同步錄音的,通常會有延遲1~2秒的現象。聲音可以錄下來,也可以播放,但因為目前可錄聲音的卡尚未做到可同時利用網路傳聲音的,故在遠端即時監看時,只能看到影像,無法聽到聲音。要聽聲音必須開啟錄影主機的已錄好檔案才能聽得到。

TOP

Q:數位錄影畫面的解析度有多少?

答:不一定,要看每張卡的軟體功能,通常都是320x240、640X480等,詳見各卡規詳細格。而且各卡通常都有畫質方面的基本設定功能,可以設定錄影下來畫質。

TOP

Q:網路傳輸1秒鐘幾張畫面?又解析度為何?

答:

網路傳輸速度越快,畫面顯示越流暢!一般撥接約每秒顯示1個畫面,ADSL或Cable Modem約每秒2~4個畫面。
網路傳輸時,影像會經過壓縮,故畫質會變差,不過人眼來看還是很清楚(如您在YABA網站上的現場Demo網頁中所看到的一樣,人的五官清晰可辨)。

TOP

Q:網路上看到的監視畫面跳格情況很明顯,感覺不是很流暢,實際上錄影的畫面會這樣嗎?

答:

「實際上」錄影的畫面「不會」像網路上看起來跳格那麼嚴重!

 因為畫面的「流暢度」會受下列因素影響:
1.當時網路的速度
2.錄影專用電腦本身主機的配備:電腦的CPU 越高速度會越快,當然把影像傳輸出去的速度也會越快

3.當時遠端用來觀看的電腦本身的CPU等級:因此如果您在公司使用一台超慢的電腦來作遠端監看家裡的情況,畫面跳格當然會很明顯了。
所以,當主機自己在作錄影的時候,扣除網路塞車、電腦網路傳輸……的問題,實際上錄影的品質會比我們一般從網路上所看到的品質好很多! 

TOP

Q:網路上看到的影像「畫質」並不十分的清晰,實際上錄影下來的畫質會這樣嗎?

答:實際上的錄影下來的檔案資料會比網路上看到的還要清晰很多!

因為網路傳輸會利用壓縮技術,故畫質會變差(雖然畫質變差但檔案變小所以傳送的速度才會快);但在作錄影工作的那台電腦並不需要透過網路來錄影,故錄影過程不受網路影響,因此實際上的錄影下來的檔案會比您透過網路所看到的畫面好很多!

因此,當您要選購遠端監控的攝影機時,最好選擇解析度較高的,這樣透過網路來看時才會比較清楚!(建議選擇解析度27萬像素以上的攝影機較佳!)

TOP

Q:被監看端(主機)可錄影,那遠端可以錄影嗎?

答:要看您所購買的卡的軟體功能,有些卡在遠端可以錄影,但有些卡不能遠端錄影

「可以」遠端錄影的卡(如本站所售的「Card-4」)的操作方式如下:

(一)使用「副控軟體」(只要安裝遠端監控錄影卡所附的光碟片即可)
在遠端只要使用「副控軟體」,就可以同時將看到的遠端影像錄下,也就是說,主機那邊在錄影,您在遠端監看時也可以同時錄影。

(二)使用瀏覽器(一般連線進來看,沒有安裝光碟軟體的人)
使用瀏覽器來監看主機的影像畫面時,是沒辦法將影像錄下的。(例如您沒有安裝「Card-4」的副控軟體,故無法將本站demo網頁中的影像錄下來)

TOP

Q:可不可以設定有人出現的時候才錄影,比較不會錄到一些不必要的畫面?

答:可以,這是數位遠端監控錄影專用卡的基本功能之一,各廠牌的卡都有此功能!

如四分割的卡,可以分別設定四支攝影機的「位移偵測」功能,例如可以設定這兩支攝影機要使用位移偵測的功能,有人進入監視區時才錄影,另外兩支攝影機則設定為全程錄影或定時錄影。

註:定時錄影=預約錄影,設定只錄某段時間

TOP

Q:在遠端(監看端)電腦看的時候可以一次看四格監視現場畫面嗎?

答:當然可以,不管使用瀏覽器或是副控軟體都可以一次看四個畫面或一個畫面一個畫面看(四跳台功能)。只要在錄影主機這端作好設定即可。

TOP

Q:錄影的時候會一併錄下事情發生的時間嗎?

答:會,錄影時會一併將時間記錄下來,方便您往後要調閱之前的影片,如您想看看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某分某秒的錄影情況,都可以輕易搜尋到,搜尋的方式類似在電腦上看VCD時的方式,可以用拖拉的方式來快速瀏覽,不像一般傳統的錄放影機那樣倒帶很慢。

TOP

Q:錄影的格式是avi檔還是其他的影像檔?

答:不一定,要看您使用的是那一種卡、那一種軟體.

例如本站所列的「Card-4」的錄影的格式不是avi檔也不是mpg檔,而是一種特殊的壓縮格式,比AVI檔更節省硬碟空間,但所以錄影下來的檔案,也只能由本身監控軟體來播放。(於播放的電腦中安裝副控軟體即可)

而本站所列的「Card-1A-4」則可以錄成avi檔案,因此可用一般的avi程式播放錄影影片。

(詳見各卡規詳細格)

TOP

Q:如果錄到可疑畫面,可不可以局部放大來看,或把畫面列印出來?

答:可以將畫面局部放大來看,只是放大之後解析度一定都會變差一點。另外也可以把動態影片中的某一畫面單獨列印出來,或把錄好的檔案資料燒成光碟保存。

TOP

Q:可否像錄放影機一樣有快轉.暫停等功能?

答:這些功能都有,而且操作更方便!

TOP

Q:貴站所售的各類型數位監控卡操作會不會很困難?是中文的嗎?我的電腦能力不是很好……

答:操作非常容易,即使是進口卡現在也都有中文版的說明書與功能面版,只要您對上網沒什麼問題,對這個軟體的使用也不會有問題! 從學到熟練大概1小時就差不多了。

TOP

Q:可否一邊錄影一邊觀看幾天前已錄好的檔案?

答:可以!也可以一邊錄影一邊觀看前5分鐘才錄下來的影片檔案而絲毫不影響目前的錄影工作。「多工模式」是數位監控影像卡的基本功能,各種廠牌的卡都可以同時「監看」、「錄影」、「放影」、「傳輸」。

TOP

Q:看yaba網站上的範例,為什麼有些地方會出現黑色格子狀?

答:有黑色格子類似馬賽克狀的情況,是因為該處光現太亮的關係,過一下子就會正常了。

 

TOP

Q:使用貴站所賣的四分割卡需要自己製作網頁方便別人瀏覽嗎?

答:不需要!本軟體中已有附一簡單網頁,使用者可以自行加以運用。或者,您也可以自行修改成需要的型式。

另外本站所列的卡CARD-A或CARD-E型系列,本身就是一個網站了,別人只要在瀏覽器中輸入IP即可。

TOP

Q:使用遠端監控需要自己架設一個Web Server嗎?

答:不用!遠端監控軟體執行時,本身除了錄影的功能外,也同時具Server的功能,只要利用遠端的瀏灠器或是副控軟體(原版光碟中有該程式),就可以直接連線至Server端的ip進行監看的功能。

TOP

Q:如果我要連續錄影一個月,要買多大的硬碟?

答:

(一)「全程錄影」的情況,一支攝影機連續錄一個月約需要18GB:
要看您要錄幾支攝影機,通常1GB錄1支攝影機可錄40小時,因此若在使用一支攝影機的情況下,要連續錄一個月(720小時),則需要18GB(720除以40)。例如要同時四支攝影機錄一個月(全程錄影)而都不作刪除舊資料的動作,則需要 72 GB(18x4)。(目前40GB硬碟,市價大概4500元左右-2001/6/5)

(二)自行設定資料保存天數,刪除不必要的舊資料重複利用硬碟空間:
另外在數位監控卡中均可自行設定所要保存錄影資料的天數,一旦硬碟空間耗盡即可將最舊的資料刪除覆蓋,如此便可重複使用硬碟空間。若往後發現碟空間不足,想更改設定保留更長時間的錄影資料,只要再添購幾顆硬碟即可--也可以直接將歷史資料直接燒成光碟保存。

(三)設定「位移偵測錄影」,有人在監視範圍內走動才錄,節省硬碟空間:
「位移偵測錄影」是數位錄影卡的基本功能,您可設定有人入侵再錄,如此便可大大增加硬碟的使用效率,延長錄影時間。

(五)「錄影解析度」和「錄影品質」的調整:
和硬碟消耗率有著密切關係的是「錄影解析度」「錄影品質」這兩項要素,在各種數位監控卡的軟體中均可對每支攝影機「錄影解析度」「錄影品質」作調整,若想節省硬碟空間,則將「錄影解析度」和「錄影品質」調低即可,不過這樣一來錄影畫面的品質相對地會變差一點。因此您可設定較不重要的那幾支攝影機的「錄影解析度」和「錄影品質」低一點--畫質有點不清楚沒關係,但可以節省硬碟空間;將較重要的那幾支攝影機的「錄影解析度」和「錄影品質」設高一點--多用一點硬碟空間沒關係,畫面清楚比較重要。每種卡的錄影壓縮比和影像解析度的調整模式均有一些差異,因此硬碟使用率會有些不同。

TOP

Q:錄製彩色畫面(使用彩色攝影機)是否比較耗硬碟空間?

答:

彩色的影像檔案一定比較大,以320x240的影像而言,經過壓縮後最小可達5Kbytes左右,而黑白的影像320x240經壓縮最小可達1~2Kbytes左右,實際的大小還是得看不同的軟體有著不同的壓縮技術。不過一般的監控軟體,通常都是將畫面當作彩色的,因此就算您使用黑白攝影機,其實還是使用彩色的檔案來儲存,所以檔案並不比較小,一般而言,進口的卡都可以自由設定使用的是彩色還是黑白的攝影機,國產品通常都是儲存成彩色的格式。

TOP

Q:錄到「Real Time」的畫面品質是否會比較耗硬碟空間?

答:

所由Real Time即每秒錄30個畫面,當然每秒錄的畫面數越多,所佔的空間自然會比較大;以監視系統而言,通常都設定為每秒錄5個畫面左右(由軟體自由設定),這樣既可以節省硬碟的空間,也可以有流暢的效果。

TOP

 

 

 

 


●如何才能節省市話及行動電話通話費?

●網路電話品質如何?通信費用如何計算?

●我常上山下海,行動電話常無用武之地


公司簡介     合作方案      法令規章      服務信箱        藍星首頁

Copyright ©1998~2002 by BlueStar Telcom Corp.Ltd.      TEL:886-6-2490315 FAX:886-6-2490317